MORE联系方式
MORE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给孩子添加辅食的五个关键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627        返回列表

  正确认识辅食的划分
  辅食的类型多种多样。根据制作工艺来划分,可分为自制辅食和商业辅食:自制辅食通常指用家庭自备的大米、蔬菜、水果等为原料,自行调制而成的汤、粥、泥状食品;商业辅食特指通过现代先进工艺设备,科学搭配、批量研发、生产,并特别加入宝宝健康发育成长所需稀缺营养元素,在各大商超、婴童店等进行售卖的婴儿辅助营养食品。
  如果是按辅食性状来分呢,则可分为液体食物、泥糊状食物和固体食物三大类;还可以根据不同来源来划分,分为植物来源性食物和动物来源性食物两大类;
  从营养角度来看,根据宝宝自身消化器官的发育情况,及特殊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在辅食添加最为关键的初期,更推荐选择通过科学配比能满足宝宝所需全面营养,而且不会因糖、盐分添加给孩子消化带来过重负担的婴儿辅食来实现成功转奶第一步。
  熟读购买辅食的建议
  购买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虽然各人看法不同,但仍有共同之处。首选大品牌应该是人人皆知的标准,因为大品牌会更珍惜自己的荣誉,因此产品质量会更有保证;其次则是挑选生产原料料、充分了解含有的营养成分是否全面、是否无盐无糖、是否有强化营养素等科学工艺。
  从营养角度来看,这里以配方米粉为例,市面上的米粉种类繁多,哪种更适合宝宝呢?根据以上标准来筛选就能选到不错的。如,以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东北大米为原材料的雀巢营养配方米粉,从原材料上保证了绿色安全的品质;强化了活性益生菌、DHA,20多种营养素,保证营养的全面;与市面上普通配方米粉相比,雀巢米粉坚持“零蔗糖”的纯净喂养理念也广受好评,其特有的易消化淀粉水解工艺,不仅能避免增加宝宝消化负担,更有效帮助宝宝的全面吸收。满足初期辅食选择的关键条件,安全性更高,价格或许会略高点,但宝宝的成长不能重来,给宝宝的每一次选择都至关重要。
  明确了解辅食添加的原则
  可以用一句简单的口诀来熟记:“一到多;流到固;少到多;流质忌久吃;辅不可为主;过敏即刻停;三无切切记;愉快吃愉快长”。
  从营养学角度来分析,这不到50个字的口诀中已完美概括了宝宝辅食添加的八个重要事项。在实践过程中还需熟读牢记。详解如下——
  Ⅰ、一种到多种。不可一次给宝宝添加多种辅食,易引起不良反应。
  Ⅱ、从流质到固体。按流质——半流质品——固体的顺序进行添加。减少腹泻可能性。
  Ⅲ、从少量到多量。从每天一次到多次。
  Ⅳ、不宜久吃流质食品。一般在6个月左右,就需要为宝宝提供学习咀嚼的机会。
  Ⅴ、辅食不可完全替代乳类。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Ⅵ、遇到过敏反应即刻停止。一般来说,若选择的是不易过敏的配方米粉则无须担忧此条。
  Ⅶ、无盐无糖无色素香精防腐剂。尽量少加或不加盐和糖,以免加重宝宝的消化负担。
  Ⅷ、保持愉快的进食氛围。如果宝宝在接受辅食时心理受挫,会给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招商代理| 品牌展示| 管理入口
©2024 因爱至上(香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孕婴童网    访问量:8175